夏末,我们高三

残阳覆盖了跋涉的脚步,汗水模糊了清澈的双眼,岁月带走了似水流年,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一次次否定幼稚的自己,一次次打碎曾经的无悔。

回首,记忆早被斜阳涂抹的辨不清轮廓,却清晰的看见高三正大步流星的走来。夏末,我们高三,有些紧张,有些期待,有些惴惴不安,“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忆往昔,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翅膀,而我们都走到了这个夏末。不要再为过往悲伤,因为时光总在流淌,不管这一路有多么绝望,都要勇敢的正视前方,未到终点的我们都还是一样。无路可走的时候,我们相信远方,生活中的我们应该学会掩饰悲伤,路还很漫长,不去留意肩上的行囊,背负了多少期待和创伤,只让艰辛而执着的脚步跋涉猎猎风沙。

我也曾徘徊忧伤,也曾想过就此放弃,因为曾几何时,我不敢去想数学成绩怎么才能及格,我不敢面对父母的血汗钱一次一次的挥霍在总不及格的成绩单上,更不敢奢求拿奖学金。但我却依然坚持,坚持。因为我永远都记得我的梦想是北大,那刻入我心坎里的梦想大学,也许有人会笑,对我的梦想嗤之以鼻,不屑一顾。但只有我知道,有梦想的人从来都不卑微,有梦想就很可贵,即使它很遥远,即使被人嘲笑,但它永远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时刻鞭策着我向前冲,永不止步,即使有一天,我与它相差甚远,但我永远无悔当初对它的不懈追求。

我相信努力,相信机会凭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何要依赖别人着色。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什么能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青春岁月里,谁不曾年少轻狂,时而张扬,时而矜持,托着两腮静静的发呆、遐想。谁不曾在花季雨季的年龄里藏着美丽的忧伤,偷偷地很幸福的哭泣;谁不曾在青涩的年代想着“人生若只如初见”“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好;谁不曾无缘无故的郁闷,读者灰姑娘的故事想入非非……而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高三,我们已经不是懵懂的小孩子,不要再徘徊沉寂的心灵,不要再留恋破碎的记忆。青春不是小说,坚硬的城市里没有柔软的爱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梦想很美好,而现实却很残酷。面对明天,面对高三,我们要踏实,要不断地自我调整、充实。

等到现实与梦想在地平线上相交,你会发现当初的执著追求是多么的明智,等待的回报是多么丰厚。纵然前路茫茫,仍有点点星光。举目眺望,梦想的象牙塔,在闪闪发光,胜利的曙光,已为我们照亮,所有高三的同胞们,加油!加油!让我们一起努力,勇往直前的飞翔,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夏末,高三。让我们大声呼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