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风波之争

转基因风波之争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没有权威,就制造权威;心思不正,就容易生灵涂炭,当一个国家所使用的词语已经不再有阶级性,当国民诉诸于外语来表现所谓的高级感,所谓的历史文化沉积,所谓的让人沉下心来阅读的材料。专家不再是专家,可以搞笑,但是不见得正确。

作为没有亲眼看过央视这段视频的华中农大学生,我本能的附和着贴吧里喷绿色和平组织的一派,直到我看见泾渭分明的两派被故意划分,必须选择自己的立场的时候,饶有兴趣的看了那段视频,真心不错,起码对于央视这种媒体来说,对于一个“XX时候发”的媒体制作者来说。

我记得设计师佐佐木刚士曾经说,设计一件作品时,考虑到受众的易用性,必须站在空白的角度来思考,不能犯一些引导用户的错误,因为这就像2的n次方一样,会让错误累加,尽管设计这件事情是妥协的产物,但是尽力做到最好吧。

针对一篇报道,媒体的责任就是引导读者向着自己希望的角度去思考,最简单的交互永远是最好的,你要么挺转基因,要么坚持传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勇于创新,但是好像很多时候的灾难也是由于科学家所造成的,生化危机,好吧,正经点,所有美国式的科幻片里难道不会出现科学家和作死的新技术?技术是一把双刃剑,但是并不仅仅在科学家手里,正如张启发院士不能阻止Bt63转基因水稻验收时别人的顺手“研究”。有责任的科学家会为自己的灾难负责,但是往往这种灾难是判处反人类罪都难以消除的,这并不是说科学家错了。

不清楚在网上争吵的网民抱着如何的信条和论据来支持自己的话,好像打字又不费钱是吧?可悲的就像鲁迅的呐喊,荒野里根本没有听众。但是作为高校学生这样来毫无目的性的支持转基因这就是自己的不对了,同理。

我不想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别人,呜呼,我再也不能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