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养只猫

风轻摇剪柳,翠绿到蝉垂涎欲滴。折出斑斓的光,晨曦的露珠,在骄阳的午后却并没有完全干涸。落红春泥,行毁于随,困兽之斗,然后我喜欢起动物。

一只猫,白色,很肥,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张牙舞爪又大声喧扰的人匆匆,角落的光斑逐渐西移,于是两只前爪并拢,眼睛眯成一条细缝,圆滚滚的身体突然伸直,张大嘴巴,咕噜咕噜的不知道哪里发出的声响,来往的人匆匆,她向光斑挪去。

猫的世界大概是无虑的,我路过想。

否决而或肯定,人猫殊途,恐怕是不能并论的。

总会有人收留的,年去轮回,从沾满露珠的草丛穿过,在陌生人家的房顶晒着阳光,主人或许会悲伤,无非占有作怪,猫又不承认,她只是自己的主人,总会找到吃的,总会有太阳的。自然,有流浪猫,也有残疾的不幸者;有年轻的小花猫,也有老迈的大猫,但不论形态年龄,猫总能区别其他动物而很好辨识。或许猫也有感情吧,不过我不太懂。我所见所知的,却并没有失去作为猫精神的猫形动物,老虎也算,不过是在让人摸不到头脑为什么猫也会有那种庞然大物的情愫,大概是基因遗传,或许这就是猫作为自身的存在。

想养只猫,在失落之心降临之前,大概可以一起看夕阳吧,毕竟同归。

人有像猫的,但没有猫的完全气味;猫有类人的,但毕竟是独立的猫。如果失落,那就养只猫吧。她们悄无声息的来,让你珍惜却又无法留恋,不知道可以陪伴多久,虽然开不了口,但毕竟要面对。有开始,就有结束,另一段的起点,也由此造就。那么,我的猫在哪里呢?

自然是自己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