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光与影的边缘

溶溶春水寄托着杨花流年的梦, 阑干红烛摇曳, 谁家的烟浪悠悠, 侵了罗衫的激灵? 蝴蝶停驻玉肌的粉红, 叠着枕儿钗了横凤。却不知是蝴蝶梦长还是佳人的飞花苦煞落红。

屋后漏声渐闻, 枇杷愁苦了韶光。惆怅谢家池阁, 如今却荒废了模样。细雨鸡塞处的桃源是否未央, 惊塞燕的翠屏却不知晓。

帘外柳丝正斜, 春雨还细。湖心升起的白烟外, 晓寒轻抚绿波荡漾, 愁起西风憔悴, 却不忍看。听见窗外的风铃, 在红杏枝头闹着早春。才写下几行红筏沾泪,那姑娘的严妆都花了。

我轻翻枯黄的折页, 瞥见这一瞬的回眸留恋, 往事千年,退去矫饰随木叶萧萧飞空, 梧桐树下的脚印浅诉着风的歌唱。气象不再,幽幽的杜鹃依旧啼血,喧嚣着寂寞。人总要在斗争和苦恼中留存吧,如此才能被希望拯救。

箫声梦断秦楼月, 秦楼月, 年年柳色, 灞陵伤别。—— 李白

红烛背,绣帘垂,梦长君不知。——温庭筠

锦壶催画箭,玉佩天涯远。和泪试严妆,落梅飞夜霜。——冯延巳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郴江幸自绕郴山,

为谁留下湘江去?——秦观

浮生长恨欢娱少, 肯爱千金轻一笑。为君持酒劝斜阳, 且向花间留晚照。——宋祁

细雨梦回鸡塞远, 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无限恨, 倚阑干。——李璟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晏殊

我已无话可说, 只是听那鸟儿婉转的悠扬小曲, 不知觉千年重山已过,万水依旧东流。